馬總統造勢場驚見迫擊砲彈 警方全力調查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就變成陸軍的造勢大會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26日晚間到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參加立委參選人林德福的造勢晚會,但就在馬到場的前1、2個小時,警方發現疑似軍方迫砲練習彈,雖然刊驗後發現沒有引信,沒有爆炸的危險,但因時機敏感,全案警方正在調查中。

據警方表示,迫擊砲大小跟寶特瓶差不多,一旦爆炸,方圓數10公尺都會受到波及,甚至造成嚴重人員傷亡,而且發現的時間就在馬總統到場的前1、2個小時,警方不敢輕忽,以金屬探測器測得有金屬反應後,立即封鎖現場,並且通知刑事警察局防爆小組,將疑似爆裂物帶離現場。

中和一分局副分局長廖添木表示,安檢人員發現紀念石頭碑後方,有1枚報廢的60迫擊炮,立刻請刑事局移走,經過陸軍刊驗後發現沒有引信,而且裡面的彈藥可能受潮,並無爆炸的可能性。

依據警方出示的照片觀察,這枚迫擊砲放置在草叢附近,外表有些鏽蝕,這起事件發生在演講前,並未影響100公尺外、2個小時後舉辦的造勢活動;但由於地點就在上次連勝文中彈處的附近,警不敢大意,將全力調查究竟是蓄意、具恐嚇意味,還是只是不慎遺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