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球設計界菁英齊聚 台北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舉行的第一屆世界設計大會(IDA)劃下圓滿的句點,身為地主城市的台北市政府,為讓國內外設計界菁英留下美好回憶,26日晚間在花博園區爭豔館舉辦「台北之夜」,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把握此一難得的機會,籲請大家支持台北市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

郝龍斌表示,台北不僅是全球華人文化、娛樂中心,未來更將推動全球華人文化、設計創新的平台,朝華人世界的文創之都邁進。

郝龍斌指出,五千年中華文化保存在台北故宮,而故宮所在地的台北市,有著台灣本地文化、西方文化、傳統中華文化每天在對話、衝撞成就了台北市,這個全世界最有活力、也最重要的華人城市。它的兼容並蓄,它的不斷吸收,正是培養設計菁英重要因素與養分;因而造就了台北市是設計人才比例極高的國際城市。藉由這股設計菁英的養成,台北影響著全世界,稱台北市是未來全球華人最重要的文創中心並不為過。

郝龍斌引述Icsid理事長Dr. Mark Breitenberg所說,「不斷改變本身就是一種進步。」他認為台北市是一座不斷改變的城市,天天進步與求新,希望藉由不斷改變與進步,將台北市推向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的目標,也請在座貴賓們支持台北市申辦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

昨晚台北之夜在花博園區爭豔館舉行,嘉賓雲集,席開200多桌、約3千多名來自全球各地的IDA會員、論壇主講人及國內設計界人士,共同體驗台灣融匯色、香、味、藝的辦桌文化,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也受邀出席致詞。

IDA理事、也是IFI President的Ms. Shashi Caan則代表所有受邀的會員致詞感謝主辦單位的美好安排。她表示,這幾天不但讓IDA的會員們充分感受到台灣的熱情,論壇也辦的十分成功,水準之高,「將帶給下一屆主辦城市不小的壓力」。

稍早,郝龍斌至台北電台接受專訪,在節目中暢談台北市爭取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願景和後續做法。

他認為,松山文化園區舉辦的世界設計大展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吸引超過80萬民眾參觀,而且絕大多數是年輕族群,證明台北市民設計能量驚人,也高度關心文創活動,是台北市進一步申請世界設計之都最強的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