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航站奇緣 日男非法居留49天搭機回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他有沒有愛上台灣空姐?


ZhongZheng非法居留桃園機場,還開了部落格「2011/9/7~10/26 台湾不法滞在記」。(圖/取自ZhongZheng的部落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自稱ZhongZheng的日本人,從香港入境來台,探望住在高雄的生病友人,因為沒錢買機票,非法居留桃園機場,他的故事還被稱為「台版航站奇緣」。在友人的協助下,ZhongZheng 26日中午搭機返回日本,結束在台灣非法居留的49天「奇緣」。

史蒂芬史匹柏導演、湯姆克魯斯主演的《航站情緣》(Terminal),描述一名東歐人隻身飛到紐約機場,在他抵達時卻傳出亡國的消息,讓他成了沒有國籍、護照失效的人,他無法出關,只能滯留在機場。「台版」的ZhongZheng將他的故事寫成部落格「2011/9/7~台灣不法滯在記」(http://blog.livedoor.jp/die_door/),記錄居留期間的生活點滴。

ZhongZheng在6月從香港持日本護照免簽入境,依法可在台停留90天,在9月7日合法居留期滿後,他到桃園機場三樓移民署自首,說自己過了合法居留期限,但也沒錢買機票回家,官員表示沒辦法,也沒逮捕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ZhongZheng住在桃園機場,晚上睡在機場沙發,三餐吃機場裡超商賣的啤酒、飯糰,晚上到機場公廁擦拭。他曾提到,後來身上只有28元,晚餐只能吃醬油調味包,還說「滋味很不錯」,他觀察台灣男人很容易掉零錢,於是他就在機場到處撿。他還學會唱台語歌,很感謝台灣人的人情味。因他非法居留,1年內不得再入境,他在臨走前說,一定會會再回來探望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