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民調逼近新低 兩黨都審慎


2012年總統大選是蔡英文(左)馬英九(右)的雙英對決。(圖/取自蔡英文、馬英九的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旺旺中時民調中心的最新民調顯示,90%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馬吳配支持度是40.6%,英嘉配是36.9%,宋林配是10.6%;英嘉配落後馬吳配只有3.7個百分點,差距逼近新低,選情陷入膠著,藍綠兩黨對此皆回應審慎看待,不掉以輕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26日表示,蔡英文民調上升,是台一線活動造勢成功、馬英九陣營一再犯錯(拋出和平協議、公投議題等),導致人民不安,但民進黨以平常心看待民調結果;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翁金珠指出,蔡英文造勢時,有許多民眾塞錢,甚至把錢丟到台上,顯示綠營的支持者熱情回升,對蔡英文有期待,民進黨對此審慎看待,要更深入基層說清楚政策、訴求。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則回應,馬總統用十個保證告訴民眾,和平協議不能迴避,,這是負責任的態度,應該獲得多數民眾支持;她認為民調在選前都會起起伏伏,每次升或降都要審慎以對、認真參考,但不能為了一次起伏,放棄執政黨應有的負責任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