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士陳定信 獲美肝病學會導師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26日表示,生命科學組院士陳定信以畢生心血培育出無數肝病臨床醫生的傑出貢獻,獲美國肝病學會肯定,頒授「傑出 臨床教育家/導師獎」。陳定信院士的研究團隊針對慢性C型肝炎所開發出來的新穎有效的合併療法,目前廣為全球醫界使用,拯救病患無數。

美國肝病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iver Diseases, AASLD)日前宣布中研院院士陳定信榮獲該學會頒授2011年「傑出臨床教育家/導師獎」 (Distinguished Clinician Educator/Mentor Award)。陳定信院士將於11月6日AASLD於舊金山舉行的第62屆年度大會中接受頒獎。

成立於1950年的美國肝病學會(AASLD)是全球肝病研究的重要領導機構,目前參與該學會大會的肝臟內外科醫生、病理及基礎研究或醫療護理人員已經超過750位。

美國肝病學會於賀辭中特別推崇陳定信院士自1975年任教於台大醫學院開始,就鼓勵新進醫生同時進行臨床醫療與實驗室研究,栽培出來的超過90位台灣胃腸病與肝病臨床醫師,目前皆在重要的教學醫院擔任要職,有不少已成為優秀的醫師科學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陳定信在27年前所努力協助推行的台灣新生兒接種B型肝炎 疫苗的公共健康政策,影響深遠,還發表600多篇原創性專業論文,並且曾經擔任「肝臟學雜誌」副主編,並常擔任胃腸病、肝病 和肝炎等重要國際期刊的審稿人。

陳定信院士目前為台大醫學院內科特聘教授暨台大講座,專長肝臟學。他於1992年當選中研院生命科學組院士,並擁有許多學術榮銜,他當選發展中世界科學院院士(2001)、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2005),並且榮獲總統科學獎(2007)、歐洲肝臟學會國際肯定獎(2009)、以及日本經濟新聞科學技術部門亞洲賞(20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