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林百里超恨 台大電機系:應是在開玩笑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憐,還要自己找台階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25日於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直言「我超恨台大電機系」。台大在稍晚回應,坦言當年卻有林百里所指「教育太死板,沒有教學生創新」的情形,但現在已脫胎換骨,林百里應該只是愛之深責之切,是在開玩笑的,否則也不會出資給台大電機學院蓋系館。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言論引發許多討論。(圖/取自廣達官網)

林百里在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時談到創新話題時,提及台灣的教育及大學都有改造的必要時,除表示自己「超恨台大電機系」,因為該系毫無創新,念書就想是在念聖經之外,甚至還說,自己就是書讀不好才會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的教務長蔣丙煌則在25日稍晚回應,林百里民國59年從台大電機系畢業至今已超過40年,現在無論政治、經濟、社會和教育環境都跟當年大不相同;例如台大現在每學期都有5、6千門課供學生多元選擇,教學也多以師生互動、分組討論來代替以往的單向模式。

而台大電機學院院長,也是小林百里4屆的學弟李琳山則坦言,當年自己就讀大學時,的確有遇過無論師資、硬體設施或是教學都與國際有所落差的情形,但今時已不同往日,該系學生甚至曾在世界競賽勝過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和柏克萊大學;而且林百里現在偶而還會回台大,「超恨」之說應該只是開玩笑,是愛之深責之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