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復興 魏德聖大嘆製片人才不足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賽德克●巴萊》目前台灣票房6.8億,導演魏德聖25日出席與Discovery合作記者會時,笑著說「速度有點慢!」但談起「國片復興」時,魏德聖則大嘆目前台灣電影圈製片人才不足。

▲導演魏德聖(中)對於目前國片發展環境,點出製片人才不足的問題。(圖/Discovery)

Discovery頻道製作了今年台灣電影大復興特輯,特別訪問了在這波革命中的導演魏德聖,25日他出席記者會時,分享這一路走來的心情,他認為國片復興是有的,但魏導直諫「製片人才不足、製片環境不健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德聖認為現階段台灣拍攝環境的問題是要「增加製片」,他笑說「錢也是製片要負責的,所以製片還要會談判。」對於國片復興路,魏導認為若沒有製片,復興之路仍有困難。

《賽德克●巴萊》上映至今,上、下集票房共6.8億,雖然還未到當初預期的10億,魏德聖也鬆口坦言「速度有點慢。」不過接下來《賽》片即將在香港上映,做為海外第一站,魏導透露自己抱著保守的心情,問他是否擔心廳數少,他笑說「少少的廳數,但常常滿,這樣很好!」Discovery製作的《台灣無比精彩:電影大復興》將於10月30日晚間9點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