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超恨台大電機系 網友酸:還不是靠加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林百里捐了系館,當然有資格批評,不然你去捐一棟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5日直言「超恨台大電機系!」台大電機資訊學院院長李琳山指出,四十多年前環境確實缺乏創新,但是現在台大已經脫胎換骨。有網友則是回酸林百里,指他當年因為僑生身分加分,現在回頭「恨」台大電機系,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林百里25日參加台北世界設計大會,以「科技與文化交鋒的網路設計」為題發表專題演講。談到創新時,他認為台灣的教育、大學都需要改造,現在的教育方式「嚴重阻礙成功」。他從香港到台灣念台大電機系,卻「超恨台大電機系」,因為「一點都沒有創新性,念書就像念聖經一樣」,老師啟發學生的方式完全錯誤。

此話題也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台大板(NTU)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林百里點出台灣教育的問題所在,因為學校只想要印paper,家長也會說創意不能當飯吃。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是特殊管道入學太容易,才害他被引誘到不該來的地方?

1960年代至1987年之間,台灣明確規範蒙族學生、藏族學生、退伍軍人、港澳學生與僑生學生在入學考試中,享有一定比例的加分,而比例甚至可達2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百里(圖左)2007年曾感謝台大,還說沒有進台大,就不會有今天的林百里。( 圖/取自廣達文教基金會)

台大2007年11月15日舉行「創校七十九年暨改制六十二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當時台大校長李嗣涔致詞表示,這是台大建校以來第一次將名譽博士學位頒給產業界人士,還說台大電機系的系館,就是林百里在2002年捐贈台大電機系的系館「博理館」。

林百里當時在獲頒獎項之後致詞說,踏上台灣這一塊土地,沒有進台大,那就不會有今天的林百里。他也感謝台大頒授博士學位,讓他一圓父親的心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