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找男人小孩丟一邊 瑞典快樂離婚女新書惹議

中央社/巴黎專電

瑞典一本書談論離 婚女人是可以很快樂的,出版以來引發極大迴響及批評 。女權人士表示,這顯示瑞典受保守風侵襲,類似概念 如在1970年代提出,恐怕大眾會覺得無聊。

快樂的離婚女人被人嫌?法國「解放報」( Liberation)今天一則發自北歐的報導指出,這本名叫《快樂、快樂》(Happy Happy)的書收錄10名離婚女 性故事,公開表示離婚後生活更自由快樂。在瑞典, 45%夫妻以離婚收場。

本書作者為兩名女性,由記者史威蘭德(Maria Sveland)及作家溫斯坦(Katarina Wennstam)合寫, 目的在破除離婚就是人生失敗、而有婚姻才有幸福的迷 思。

報導指出,離婚女性在書中闡述重獲自由的喜悅,在網路上引發極大討論。批評聲浪指這些女人只想玩樂 ,重新找男人,把小孩丟一邊。

但作者收集的親身經歷指出,小孩可辨別母親在離 婚後更為快樂。作者溫斯坦說,小兒科醫師的說法證實 ,一名快樂的母親對孩子來說是份禮物。

作者史威蘭德對激烈迴響感到驚訝,她反駁說,如 果一個丈夫高興宣稱小孩跟前妻的那幾個星期,自己能 有多點自由空間。人們還會讚美這男人分擔照顧小孩呢 。

報導引述女權人士希曼(Gudrun Schyman)指出, 這顯示社會視母職比父職更為重要。另一方面,批評言 論也令人看到瑞典受到保守風氣影響。她說,這書要是 在1970年代出版,人們一定覺得無聊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