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登基 查理王子擬將金漢宮改為飯店!

我們想讓你知道…等你等到我心痛

英國王儲查理登基後,擬將白金漢宮改建成飯店或博物館。圖為白金漢宮。(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王室要搬家?外傳英國王儲查理計畫登在他基後,擬帶著英國王室搬出白金漢宮,遷往溫莎城堡,而白金漢宮將被改造成酒店或者博物館對外營業開放,一些議事廳將撥歸英國政府使用。

著手制定登基計畫 重建專屬服務團隊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主持人安德魯•瑪律巷在新書《鑽石女王》中披露,查理王儲十月渴望早日登基。他甚至已經制定了登基後第一年的詳細計畫,比如將的 改名為「查理三世」。查理還將遣散當前白金漢宮中的員工,組建自己的服務團隊。書中說:「長期以來,無論是從身體上還是情感上,查理斯王儲都竭力讓自己和女 王的皇室班子保持距離。一旦查理斯繼承王位,他就會大刀闊斧地把目前白金漢宮的人員清除乾淨,同時組建自己的團隊。」不過,查理王儲的發言人對此予以否認:「根本沒有針對這個問題的計畫或會議。」

登基後搬離溫莎城堡 白金漢將飯店或博物館

除了組建自己的團隊,查理還將搬出白金漢宮,帶著整個英國王室遷往溫莎堡。為了不讓白金漢宮今後閒置,查理決定將其改造成飯店,或是改成一個「大型活動中心」租借給公司或機構舉辦大型活動。此外,將白金漢宮改為成一個「歷史博物館」,也是查理在謀劃白金漢宮未來用途時考慮的可能性之一。

查理認為,將白金漢宮騰出來另做他用的好處是,可以充分利用英國王室現有的資源,吸引許多觀光客來白金漢宮一探究竟,從而進一步推動具有王室文化特色的英國旅遊業,為王室乃至英國政府帶來一筆可觀的經濟收入,也為不景氣的英國經濟環境帶來起色。

查理等待登基60年 女王或將提前「退休」

《鑽石女王》一書中還描述,伊莉莎白女王知道自己年事已高,有意在自己活著的時候就提前退位,將王位傳給查理,讓兒子提前當上國王,而自己也能安享天年,不用為繁重的王室要務奔波。除此之外,伊莉莎白女王也在考慮不正式退位,但讓兒子成為有實無名的「攝政王」,掌管所有王室日常事務。不過新書也表示查理斯已經62歲,他能否比母親更久也是一個問題。

查理等待繼承王位已長達60年,今年4月,他成為世上等待繼承王位時間最長的王儲,超過他的曾祖愛德華八世59年的記錄。但是到目前為止,這種等待似乎依然沒有盡頭。因為儘管女王已經85歲,但其健康狀況依然良好,目前還在準備慶祝明年的鑽石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