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億立方公尺大水今到曼谷 周末大潮來攪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首都曼谷從東西兩側導引洪水出海的計畫看起來已經失效,已有27個區做好撤退計畫,因為40億立方公尺的大水今天就會抵達曼谷西區,預估局部地區可能會有淹水3公尺。另外根據據《美聯社》報導,洪水已經湧入位於市區北部的廊曼機場(Don Muang)的北端,導致至少一家航空公司取消航班。

根據報導,湄南河流經曼谷的河段水位已高出海平面2.3公尺,許多地方的水漫過了堤岸。由於曼谷運河的閘門多半已經打開排水,所以洪水漸漸流進曼谷內城,偏偏週末又逢漲潮期,暹羅灣的海水可能會倒灌,泰國政府現在除了儘可能讓洪水排除之外,還得高度防備Lad Krabang、Bangchan 兩個工業區不能再陷入水患。

飛鳥航空公司(Nok Air)表示, 他預計廊曼機場的航班可能要到11月1日才能恢復運營,該機場主要被用於泰國國內航班起降,那些已經從泰國其他城市起飛的航班,將直接飛往曼谷的蘇汪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
 

▲曼谷北部廊曼機場(Don Muang)與蘇汪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地圖。(圖/翻攝自廊曼機場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