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未先知會 藍營向崑濱伯致歉 炮火續打小英

我們想讓你知道…選舉到,又是亂紛紛的日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老農津貼電視廣告當中出現的農夫被指神似崑濱伯,民進黨痛批「為選舉無所不用其極」。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25日表示,經過查證是廣告公司沒有經過崑濱伯同意,做了這樣疏失,國民黨對崑濱伯致上最高歉意,這個廣告已經不會再播出。不過,藍營炮火沒有稍減,仍指蔡英文的確曾因為老農津貼提高,自己講不惜以抗稅來抵制,不知其真正的本意為何?

國民黨在各大媒體大量放送老農津貼CF,並在影片中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反對老農津貼,利用電腦修片將崑濱伯的照片植入在廣告當中,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林俊憲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為選舉無所不用其極」,利用移花接木的方式照造假文宣「涉嫌欺騙人民」。林俊憲還說,馬英九近來拜票時,到處問民眾「台灣的詐騙集團是否變少了?」但其實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首腦就是馬英九、金溥聰,「期騙人民」、「捏造事實」,民進黨對他們的行為要提出最嚴厲的指責。

賴素如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經過昨晚漏夜查證發現,是廣告公司沒有經過崑濱伯的同意,做了這樣的疏失,國民黨事前完全不知情,「我們對崑濱伯致上最高的歉意」。她說,目前這個廣告已經不會再播出。廣告公司未經知會,國民黨事前也不知道,但這樣做的確很不妥,對崑濱伯表達最高歉意。

賴素如表示,那是廣告公司利用崑濱伯的照片,做了一些修剪,「我們覺得這樣子是不好的行為,因此我們才會向崑濱伯致上最高的歉意」。

▼農委會:老農津貼參考物價指數調漲 不隨選舉起舞(圖/翻攝自Hinet新聞網)

此外,有媒體問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指廣告內容扭曲她對老農津貼的立場。對此,賴素如表示,蔡英文對於老農津貼的態度昨是今非,當時蔡英文的確曾因為老農津貼從新台幣5000元要提高到6000元時,自己講不惜以抗稅來抵制。她說,如今國民黨上了一個廣告後,蔡英文又要來否認,「我們實在不知道到底哪一個才是蔡英文真正的本意?」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是強調,蔡英文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推動國民年金政策整併老農津貼,國民黨說蔡英文反對老農津貼是移花接木、抹黑栽贓的選舉奧步。陳其邁也說,當時民進黨政府保障農民的權益,推動國民年金,主張將老農津貼等三大津貼整合併入,若按照當時民進黨的主張估計,每個農民可領到的津貼超過6000元,試算40歲或50歲的農民加入國民年金,至少可領8000元到9000元。但是國民黨反對這項政策,他們把老農津貼從國民年金裡排除,使老農津貼地位不明,老農權益長期受到忽視。

陳其邁說,國民黨「治國無半步,選舉全奧步」,竟然冒用崑濱伯的肖像來製造假文宣,這已經涉及毀謗及違反選罷法。林俊憲也說,國民黨若真的重視老農,就直接加碼老農津貼一千元,不要「出奧步」製造假文宣來抹黑蔡英文的政策,指崑濱伯「反對老農津貼加一千元」,真的是選舉奧步。

林俊憲還說,國民黨憑空捏造事實已經不是第一次。近來,金溥聰出訪日本,轉述不具名的學者說蔡英文「不可信賴」,而馬英九在2006年到訪日本,國民黨高層也對外宣稱見到當時的首相人選安倍晉三,事後遭日媒踢爆「攏是假」,因而鬧出國際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