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五成熟女想離婚 中老年分手成社會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城內的人想出來,城外的人想進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項調查顯示,40至50歲左右的中年女性,有47.3%考慮過與丈夫離婚,下定決心離婚的占其中3成,整體達到14%。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日本每年有25萬對夫妻離婚,離婚率高達五成,結婚20年以上的離婚夫婦有3萬8000對。提供1萬對以上夫婦諮商的諮商師池內廣美表示,儘管現實生活有許多不如意,但仍要冷靜思考再做決定,特別是只靠丈夫收入的家庭主婦,離婚對經濟不利。

池內廣美表示,找工作並不容易,而要找到比現在枕邊人更好的對象也很難,不管是在社會上奔波和在家裡伺候老公,「都是一樣辛苦。」

池內廣美說,離婚原因的第一大原因是「性格不合」,她建議要多讀書和參加活動,與各種人接觸,擴大視野非常重要,可用新的角度思考夫妻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