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無關戶籍 房仲宣傳明星學區攏唬爛!

我們想讓你知道…關心孩子的家長,不要被房仲廣告騙了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迄今未公布12年國教的入學方式,造成房仲業者宣傳「明星學區」,教育部25日表示,高中職和五專就學區是統一辦理,以大型招生區招生,例如北北基是同一就學區,就算住在名校旁邊,機會和同區學生都是一樣的。

12年國教預定在103學年度實施,目前就讀七年級的學生(國中一年級新生),是12年國教的第一屆,教育部巡迴各縣市舉辦12年國教說明會,25日台北場在大安高工舉行。最近有房仲業者打出建案在建中、北一女等名校附近,保證就讀的廣告,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強調,12年國教高中、高職和五專入學的就學區沒有改變,與國中小戶籍入學不同。

張明文舉例,台北市北北基是同一區,也就是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的學生免試入學是整區思考,住在哪個學校旁邊,沒有優先入學的待遇,住建國中學旁邊跟住北北基其他地方的學生一樣,念建中的機會均等。

張明文說,至於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條件、會考成績怎麼使用、特色招生相關細節,教育部會和地方政府協商、規畫,將在明年4月統一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