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10咖啡機 消基會:4件不合格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合作抽驗10件電咖啡機,發現有 4件「重要零組件及構造比對」不合格,將要求業者補辦申請。這4件產品分別是產地在中國大陸的Electrolux、產地在中國大陸的聲寶、產地在義大利的Delonghi,以及產地在中國大陸的dovia。

消基會25日公布與標檢局於7月間透過網路與電器賣場等通路,採購10件電咖啡機進行檢測的結果,售價最便宜的是三洋新台幣1790元、最貴的是Electrolux售價3萬7900元;其中有7件產自大陸、1件產自台灣、1件產自義大利、1件產自瑞士。

消基會表示,電咖啡機的調查、檢測項目係依據國家標準CNS 3765「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產品的安全-第1部:通則」、國際標準IEC 60335-2-14「Household and similar electrical appliances- Safety- Part2-14:Particular requirements for kitchen machines」、IEC 60335-2-15「Household and similar electrical appliances- Safety- Part2-15:Particular requirements for appliances for heating liquids」及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進行「標示檢查」、「防電擊保護」、「溫升試驗」、「絕緣耐電壓試驗」、「異常操作試驗」、「構造檢查」、「食品器具溶出試驗」及「重要零組件及構造比對」等8項。

消基會指出,檢驗結果計有4件「重要零組件及構造比對」項目不符合,而此一項目是將樣品的重要零組件及結構,與通過驗證的原型式試驗報告所附技術文件內容作比對,以避免消費者使用已變更,但未經安全評估檢測的商品,但這4件樣品的安全檢測結果仍能符合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消基會還發現3件樣品標示不符合,包括產地是中國大陸的Electrolux,商品型號標示不符;產地是義大利的Delonghi,說明書與原登錄不同,且未說明電源線損壞時的處理方式;還有產地是中國大陸的dovia,消耗功率標示及經銷商電話地址與原登錄不符,且說明書未說明電源線損壞時的處理方式。

消基會說,以上標示不合格情形,標檢局將依「商品檢驗法」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此法第42條規定,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消基會也提醒消費者,選購安全無虞機款,使用時注意在通風良好處,隨時注意水量是否足夠,以避免空燒,加水時應小心注入且勿超過滿水位線,以避免水滲入機體內部造成觸電或短路故障。此外,蒸氣孔不要蓋抹布,注意電壓、電器規格等,這樣才能確保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