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擠爆倒數!下個世紀人口激增為150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是時候移民火星了@@

▲聯合國人口基金(UNFPA)發起倒數70億誕生的行動。(圖/翻自《unfp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0月底前,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 Population Fund)曾公布第70億人將會在地球上誕生;但現在又有個更驚人的數字出爐,如果不再採取抑制生育率的措施,到了2100年人口很可能倍增,達到150億人,這份報告「2011年世界人口概況」將於本周發布。

世界人口從60億到70億只花了12年,聯合國曾預估在2025年將達到80億,21世紀末更會到100億人口;不過短短到不一個月,這數字卻陡升50%,最新的預估是到了下個世紀2100年地球人口將達150億人。

這樣的數據令很多專家震驚,鼓吹人口控制的馬丁說,地球進入一個危險新階段,即將接近一個由人口成長、氣候變化和石油枯竭組成的完美風暴。

也有專家抱持懷疑態度。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高史東說,他認為人類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世界各國領袖會採取措施,好確保地球人口在低於那個高水平前就穩定下來,而且全世界都有降低生育率的手段與慾望;高史東估計,地球人口在2100年較可能達到100至120億。

地球人口自1960年代以來已成長了一倍,主要是因為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的高生育率,加上醫藥普及使得兒童死亡率降低,和世界各地人民的壽命普遍延長。

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這一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全球每7個人就有1人忍受飢餓;人口協會(Population Council)副會長邦加特斯(Bongaarts)警告,能源、糧食價格、環境等生存壓力令人擔心,全球超過9億人營養不良。

三分之二集中在7個國家,孟加拉、中國大陸、剛果民主共和國、衣索比亞、印度、印尼和巴基斯坦,原因是糧食價格高漲、金融市場炒作糧食期貨、戰亂、氣候劇變和政府貪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