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天窗洞穴」可當移民基地 豐含鈦礦到處都是寶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真有那天,升空時一定要播放張雨生的歌--帶我去月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是首個載人登月的國家,但俄羅斯的的野心更大,那就是建立月球殖民地,同時評估未來人類在月球基地可以從月球的「天窗洞穴」開始。如果一旦成真,來自地球的太空移民可能會登月採礦。

月球天然擁有許多遠古熔岩洞,近期探測器發現一種「天窗洞穴」,是從月球表面向下接近垂直角度的洞穴,有的深達100公尺,人類如果棲息在裡面,可以避免太空輻射與流星雨所造成的傷害,至少俄羅斯星城宇航員訓練中心的克里卡爾尤夫(Sergei Krikalev)是這樣認為,而且可能在2030年就能成真。

事實上,太空學家一直認為,月球過去充滿火山,或許留下了地下熔岩隧道。2008年,日本「月亮女神號」(Kaguya)飛船拍攝的圖像顯示,月球表面有一個數米深的神秘洞口,或能通往月球表面下方。

人類朝月球或太空發展,一部分原因是為了礦藏。《世界報》近日就報導,科學家在月球上發現大量鈦鐵礦。可能在將來的某一天,人類將在月球上開採這稀缺的礦產資源。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專家馬克•羅賓遜(Mark Robinson)在法國南特(Nantes)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表示,用肉眼看月球,會覺得月球表面呈現灰色,但用精確的儀器觀測會發現,月球表面還呈現出部分紅色和藍色,這些顏色成為分析月球表面物質的重要依據,證明月球上有大量的鈦鐵和鉛礦資源。他還估計,月球上高純度的鈦儲藏量超過地球上的10倍。根據報導,鈦的堅硬程度與鋼很相似,但重量卻只有後者一半,因此高純度鈦的價格是鋼的10倍之多。

▲月球表面的洞穴。(圖/翻攝自physorg.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