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數萬蚯蚓亂竄 嚇了女遊客樂了鴨農

我們想讓你知道…抓蚯蚓餵鴨子,很補哦!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小野柳遊樂區連續4天出現上萬隻蚯蚓跑到地面,嚇壞女遊客,不禁擔心是否又有地震要發生?不過,養鴨人家樂透了,忙著拿水桶裝蚯蚓餵鴨,釣友也撿拾當魚餌。24日屏東市及九如鄉也出現大批蚯蚓鑽出地面到處鑽動的景象。

小野柳風景區從4天前開始出現大量蚯蚓,最多時蚯蚓鋪蓋整個地面,移動腳步就會踩到蚯蚓,嚇壞遊客,有女遊客下車跳著離開停車場。

負責打掃的婦女說,這幾天清晨,整群蚯蚓從泥土鑽出,接著爬到馬路上集結成一群又一群,「毫無方向,就只會亂爬。」太陽出來後,這些蚯蚓找石縫或草堆躲起來,就是不願意鑽回泥土中,「泥土裡面好像有可怕東西」,找不到地方躲的就被曬成乾巴巴。

附近農婦聽到有蚯蚓,拿著掃把和水桶,主動幫忙清掃蚯蚓,連續2天裝了半滿水桶的蚯蚓拿回家餵鴨;釣友爭相走告,趕到現場撿拾免費的蚯蚓當魚餌。

無獨有偶,屏東市及九如鄉24日也出現大批蚯蚓鑽出地面,在馬路及牆角鑽動的情形。由於土耳其發生規模7.2強震,「是不是要地震了?」有些遊客看了擔心又要地震。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秘書謝進來說,蚯蚓躲在泥土裡吃腐植質,如果土壤溫度、溼度或是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改變,都會讓蚯蚓騷動,甚至電流異常也會引起蚯蚓驚嚇。據指出,蚯蚓缺氧也會爬到地面呼吸。(圖/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