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能車吸金案 慶驊負責人收押禁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慶驊國際能源及台灣新動力產業公司涉嫌以假磁能車吸金詐財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漏夜複訊謝姓主嫌後,認定他有反覆實施犯罪及串證之虞,25日清晨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獲准。至於譚姓總經理與程姓董事,則分別諭令以30萬和20萬元交保。

上週五媒體踢爆慶驊國際能源、台灣新動力產業兩家公司,打著「免加油、免充電」的口號,謊稱電動機車是磁能動力車,甚至「可使用一輩子」,向民眾詐財超過新台幣2億元,檢方隨即著手調查。

檢調懷疑業者可能涉嫌詐欺及違反銀行法等,21日起陸續傳喚多名被害人釐清案情,並緊急凍結業者名下3個帳戶、總計2000萬元不法資金。檢方24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幹員,兵分12路搜索負責人住處、辦公室等地,再度凍結涉案人6個帳戶,總額2500萬元。

檢調同時約談慶驊國際能源謝姓負責人、譚姓總經理及陳姓女會計等12人到案,昨晚移送北檢複訊。檢察官認為謝嫌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及詐欺罪,且有湮滅證據的可能,今日清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