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麻醉!為給男友生日驚喜 香港少女隆乳不幸送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隆胸變行兇,驚喜變驚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在生日給男友驚喜,香港一少女到油麻地一私家診所進行隆胸手術,卻在注射麻醉藥後全身抽搐昏迷,送院急救12天後被拔管宣告不治,驚喜頓變悲劇。死因庭昨就事件展開聆訊,死者家屬質疑主治醫生在未得悉死者體重情況下,便輕易決定麻醉劑的劑量,事發後又沒有即時叫救護車。

死者梁君,於去年4月30日到彌敦道嘉賓商業大廈的黃嘉謀醫生醫務所接受隆胸手術,但手術過程中昏迷,延至5月11日死亡,死時僅20多歲。死者的姊姊梁莉及妹妹梁美作供,表示案發日下午4時許接到通知,聯同父母一同趕往伊利沙伯醫院,並在醫院苦候個多小時才見梁君被送入院。她們自進行隆胸手術的醫生黃嘉謀口中得知,梁君在手術中出了意外。

死者妹質疑醫生估錯體重

妹妹梁美表示,得知姊姊被注入共40毫升麻醉劑時,曾一度譁然,並質問黃嘉謀是否知道其姊體重,她指黃嘉謀把姊姊的重量估計為50公斤,但她實只重約42公斤。梁美又指黃嘉謀曾提及「不知是否因藥物進入血管,所以出現如此情況」。

原來死者梁君早於去年4月17日,到黃嘉謀妻子黃洪翠玲開設的科技激光彩光美容中心表示想隆胸,美容顧問劉淑慧便將她轉介至同樓層的黃嘉謀醫務所。梁其後選擇永久性的植入水袋隆胸手術,黃嘉謀原提議她植入125毫升水袋,然梁一度表示希望植入175毫升。

後梁預約於同月30日進行手術,並付了1萬元訂金,且表示不想事件被太多人知道,因而選擇在診所進行局部麻醉的隆胸手術。

無牌護士 協助隆胸手術

手術進行當天,黃嘉謀讓梁閱畢手術同意書,並指出手術效果及風險,待梁簽署後便替她進行手術。黃嘉謀表示,手術由3名沒有護士資格的助手協助,手術前先替她注射共40毫升含Xylocaine的麻醉劑,及100毫克的止痛藥(pethidine)。黃指注射後一直與梁保持溝通,當時她反應正常。後黃開始在梁的乳房切開一道小傷口,她當時稱痛,黃便再注射多5毫升麻醉劑及10毫克止痛藥。注射後梁開始反應遲緩,未幾便全身抽搐。黃當時沒有即時召救護車,卻吩咐助手找大廈的其他醫生協助,相隔10多分鐘後才由其妻報警。然救護員到場後,亦未即時送事主往醫院,因梁當時血含氧量偏低,須等候救護車送來氧氣管急救。

黃嘉謀庭上表示自己雖專於婦產科,但於1993年曾學習隆胸手術,事發前亦已進行過80次相關手術。

▼死者梁女在生日給男友驚喜而偷偷隆胸,卻丟掉性命不治。(圖/取自東方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