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壓力大到不敢拿 潘瑋柏真情演出搏得網友同情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新科金鐘影帝潘瑋柏在得獎後不斷被各界質疑,其他男主角獎入圍者也砲聲隆隆譙不停,讓這位新科金鐘獎影帝彷彿得錯了獎。潘瑋柏這回不如他的稱號「潘帥」好像帥不太起來,慶功宴上提到連日以來媒體、網友和同業人的抨擊,讓他壓力大到連哭三回,還一夜白頭,感嘆人生彷彿高潮低潮雙波齊捲來,人格要分裂!


▲潘瑋柏說「以為會是金士傑得!」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怎麼這樣。(圖/巨室音樂)

潘瑋柏10月24號返台後舉辦得獎慶功宴,但這次得獎爭議實在太大,不如其他影帝大肆慶祝,他只能淚中帶笑,歡喜中帶點苦情。金鐘獎當天潘瑋柏因為大陸商演無法親自領獎,華視總經理周建輝特別為他辦了「模擬頒獎」,再頒發一次給他,但看到這幾天壓力來源的獎座,潘瑋柏反倒見獎不是獎有點怕怕的,直呼:「我不敢拿。」說完之後便忍住眼淚,躲到螢幕後面,就怕媒體和大眾看到他在慶功宴上連哭三回,而潘瑋柏柔情攻勢奏效,現場媒體幫忙拍手鼓勵他,這才接下這座「很沈重」的男主角獎盃。


▲拿著這個讓他頭髮都「嚇白」的金鐘影帝,潘瑋柏說:「很沈重」。(圖/記者張瀞勻攝)

潘瑋柏說這幾天壓力很大,加上本來就有少年白,導致一夕之間黑髮人變白髮人,緊急找來髮型師幫頭髮補強維持帥氣。對於得獎也坦言說:「沒想過自己會得獎,獎座不重,但心情很沈重。」意外得獎引來許多批評,吳朋奉先開砲火:「金士傑和龍邵華用眉毛和手指頭演都贏你」,潘瑋柏對此不但不反駁,還承認說:「他們用汗毛就可以贏我!希望我以後能跟他們一樣好!」潘瑋柏自知資歷不如其他入圍者,他認為這些意見就像以前爸爸打他,是為了希望自己能進步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瑋柏在《愛∞無限》裡頭的演技被評「無法脫離偶像色彩」,但很多網友也因此好奇到底他在戲中表現如何,紛紛表示想要一睹究竟。(圖/取自華視官網)

在慶功宴上潘瑋柏看來悲喜交加,外界批評演技讓他難以坦率接下獎座,表情深沈又扭曲,他說自己好像人生的的高潮低潮同時發生,已經搞不清是開心還挫敗,快變雙重人格。而潘瑋柏在慶功宴上複雜心境也盡收在網友眼底,先前網友在頒獎後一面倒認為潘瑋柏得獎「太扯了」「金鐘沒有最佳男演唱人獎怎麼可能他得?」「金鐘已變成鼓勵性質。」「看《愛∞無限》時已經浪費過時間,今年金鐘看完潘得獎又浪費一次時間。」等惡評,其中潘瑋柏看到「吳敦義演得都比他好!」的幽默評比時不禁失笑從悲中來。


▲潘瑋柏在慶功宴上的表現反倒讓網友說「果然很會演!」(圖/記者張瀞勻攝)

但潘瑋柏以高EQ回應來柔打溫情牌效果似乎不錯,網友聲援潘瑋柏的氣氛逐漸昇溫,有人說:「得獎也不是他能控制,怎麼不怪評審,討厭一個認真的人幹麼?」「評審以後討厭誰就選誰好了,得獎都會被黑。」「潘面對批評的態度值得推崇!」看到潘瑋柏因為壓力狂長白髮,有網友聯想到電影《食神》的片段搞笑說:「一夜白髮,潘帥也是個性情中人!」更有人彷彿看透這次金鐘獎評審的深意,毒辣地說:「潘瑋柏慶功宴上這麼會演,『最佳男主角』當然是他啊!」

這次金鐘男主角獎餘波蕩漾,各派人馬都在討論區發表自己的意見,有人護航有人譙,臉書上的投票戰況也頗為激烈,看完連日的金鐘報導後,不如動手投一票,表達自己對潘帥得獎的看法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