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缺錢停爆料 努力募款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治人物可以先鬆一口氣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爆料聞名的「維基解密」(WikiLeaks)因面臨嚴峻的財務危機,24日宣布間暫停公布美國外交機密檔案,將重心全力放在募款,免於倒閉危機。

維基多年來解密了無數的美國外交密電,當中內容很多是涉及美國主導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還有一些外交官對世界各國領袖的批評,犀利的措詞常令人尷尬萬分,也因此惹毛華盛頓當局。

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說,威士卡(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公司聯手展開金融「封鎖」,如果要繼續運作,必須積極籌款才行。

亞桑傑於2006年12月成立維基解密網站,他聲名該網站是「由來自美國、台灣、歐洲、澳大利亞和南非的政治異見者、記者、數學家以及公司技術人員所創立」。

維基解密發布了第一份文檔後立刻引發國際間的議論紛紛,自去年3月開始,大量洩漏美軍機密超過25萬份,引起美方不滿。

▼「維基解密」(WikiLeaks)在官網上,刊上募款消息。(圖/翻自《維基解密》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