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網購蝦醬熱 清爽辣味粉絲瘋狂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太慢會不會買不到?

記者楊菡蘋/台北報導

蝦醬是蝦子發酵過後的製品,滋味濃烈的特色,讓許多人都敬謝不敏。但最近網路上出現一種口味清爽的新式蝦醬,看起來紅豔豔的,似乎超級酷辣,但是拌入飯中或炒進菜裡,不只有股誘人的甜香衝鼻而來,等入口後又是滿嘴的海鮮甘甜和清爽辣味,在網路上推出後不只愛辣的人喜歡,連不愛吃辣的人都搶著買瓶小辣嚐鮮。

▲火紅蝦醬看起來酷辣,但是甘甜味其實比辣味更強,不愛吃辣的人也敢買瓶小辣嚐鮮。(圖/記者楊菡蘋攝影

和一般蝦醬不同,新式蝦醬在調味上就有獨家配方。除了精選紅寶石般的新鮮蝦米,和甜味濃縮的小魚乾為底,配料的鹽、蒜頭和辣椒的黃金比例,也來自兩代四十年間不斷的嘗試與淬煉。完全手工的製作,光備齊素材就需要三天的時間,在炒製和發酵等程序更是半點不馬虎,費時費力的成果,使得蝦醬不只是辣,更能夠充份地提鮮。

▲每一匙火紅鮮香的蝦醬,都來自一尾尾紅寶石般的甘美小蝦。(圖/取自網路)

然而,這種講究完全手工製作的蝦醬,要價並不便宜,繁複講究的作工也使得下單後必須等待五六天以上,但許多網友仍然熱此不疲,甚至還來不及吃完手上的蝦醬,就搶著再度下單排隊,不只想讓身邊的親朋好友一齊嚐鮮,也想趁機在每道家常菜上,豪邁地加上一匙蝦醬,讓千篇一律的老味道,增添一點全新滋味。

▲小小一匙蝦醬,讓平凡的生活多一點野性滋味。(圖/記者楊菡蘋攝影


手工蝦醬資訊這邊找
http://tinyurl.com/3py8od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