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無手「勵志哥」 靠腳寫字、打乒乓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乒乓球好「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農林大學的范淩,雖自小失去雙臂,卻沒有因此失志,反而學會用雙腳取代雙手的技能,他能以雙腳處理寫字、上網、打手機、吃飯等生活瑣事,,甚至連打乒乓球都能用雙腳包辦,因此被大陸網友封為「勵志哥」。中國國慶期間,他還在參加《中國達人秀》第三季海選時,展現自己乒乓球好「腳」的技術。

▲大陸福建「勵志哥」范淩會用腳寫字、騎車和打乒乓球(圖/翻攝自百度新聞)

老家在福建北部建甌市東峰鎮霞鎮村的范淩,今年已21歲。6歲那年,范淩爬上村內一所小學附近的變壓器後,被高壓電擊後失去了右臂、左臂的大部分以及一隻耳朵,從此變成了一位無臂少年。

失去雙手的范淩,沒有因此失志,在家人的鼓勵下,他開始學習以手代腳的技能,不但練習用右腳趾夾筆寫字,還學的利用腳握住乒乓球拍打球。范淩非常熱愛運動,在高中時期,他連續參加3屆校運會,獲獎無數,幾乎成了校內人盡皆知的「體育明星」。

上大學後,范淩乒乓球技術越來越好,成為名副其實的乒乓球好「腳」。為了保持腳的柔軟性和平衡感,范淩勤打乒乓球,雖然無法和手腳健全的人相比,但他和同學對打練習時都向對方嗆聲說:「不要放水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