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出「二個多元、三個支持」性別新政主張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4日下午出席一場婦女政策座談會,她在會中除發表性別政策主軸外,也與婦女團體代表進行多元討論。小英還提出「多元參政」、「多元性別與家庭」和「公共托育及照顧系統」、「性別友善及安全的生活環境」、「學校及社會的性別教育」的「二個多元、三個支持」性別新政主張。

蔡英文認為,法制化並不表示我們的社會當然就可以走到我們法律期待的階段,事實上,在很多的方面,法制雖然是比較前進,但是在整體社會的思想跟感受上面,其實還是有一段落差,這個就是一個整體社會共同相互地教育和共同相互地影響所要去做的,所以法制化只是中間的一部分。

另外,小英也指出民進黨之前提出的十年政綱,裡面對性別議題已有不少著墨。她表示,下一個階段的性別新政,就是所有人的生命權都應該被尊重跟保障,這是民進黨跟國民黨最大的不同價值和理念所在。

對於十年政綱中的政策主軸,蔡英文表示就是「在地安居、平等多元」,至於具體政策則以「二個多元、三個支持」的方向來規劃。所謂二個多元就是要強化對「多元參政」、「多元性別與家庭」的保障;三個支持就是透過政府的資源,建立「公共托育及照顧系統」、建立「性別友善及安全的生活環境」、另外要貫徹「學校及社會的性別教育」,對婦女及弱勢提供最直接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