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停建 馬吳痛批民進黨「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比有位子沒腦袋好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24日下午率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及中央部會官員,由卓伯源縣長陪同到大城鄉演藝廳召開「彰化大城經濟振興方案」說明會,馬總統強調,國光石化停建後,中央並沒有遺忘大城鄉,仍將投入1百億元的建設經費在大城鄉。吳敦義則在提到國光石化停建時,暗批民進黨:「有人換了位子,也換了腦袋」。

「彰化大城經濟振興方案」說明會,由馬總統親自領軍,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內政部長江宜樺以及經濟部、農委會、交通部、環保署、勞委會、新聞局等中央相關部會官員均到場說明,地方與會人員除彰化縣長卓伯源、立委鄭汝芬、陳杰、大城鄉長吳明玉、二林區縣議員、大城鄉民代表會及地方社 團、產、學各界代表兩百多人與會。

卓縣長首先代表地方致歡迎詞,感謝總統與院長對大城的關心。卓縣長表示,大城鄉親原本擔心國光石化停建後將被中央政府遺忘,沒想到總統一年內多次到訪大城,並多次親自召集會議,要求各部會積極協助大城鄉發展,各部會也都積極辦理各項勘查與說明會,總統對大城的關心遠超過地方的期待,絕對是歷任總統之 最,讓地方鄉親「足感心」,相信經建會今天也會為大城帶來更多新的建設與遠景。

吳敦義院長也代表行政院向大城鄉親表達歉意指出,國光石化為前政府「大投資,大溫暖」計畫時決定落腳彰化,雖然政黨輪替後我們持續推動,但有人換了位子 也換了腦袋,以致今年4月不得已宣布終止國光案,但吳院長強調有情有義,絕對不會始亂終棄,像別人以前後不一的態度來對待大城人,我們要讓大城成為繁榮、 就業、宜居的「大興之城」。

馬總統也強調有情有義,不離不棄,對於包括芳苑等鄰近鄉鎮在內的彰化西南角地區,中央與地方開過不下10次會議加以詳細評估,今天帶來超過10位中央部 會首長,可謂傾舉國之力,都來關心人口不到2萬的大城鄉,今日經建會所提出的大城6大改造策略,都是有計畫、有預算、有期程,馬總統保證3年內一定實踐完成。  

隨後由經建會簡報「彰化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將以優先滿足安全宜居的生活需求、強化聯外交通、投入新建設促進產業轉型、應用科技發展合作農場、結合特色改善農村風貌以及導入節能技術作為低碳示範村等,作為規劃原則,改造策略是:綠色造林與生態旅遊、排水改善、交通建設、產業園區建設、農業加值與升級、城鄉與農村風貌改進。簡報後馬總統親率部會首長與民眾交流解除民眾疑慮,與會人員對於馬總統對偏鄉的重視均報以熱烈的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