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發生7.3級強震 死亡人數恐逾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23日晚間土耳其東北部接壤伊朗地區,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7.3之強烈地震。位於震央附近的凡城(Van),目前已知有10餘棟建築倒塌,周圍地區則有約30棟建築在地震中受到損傷;截至目前已造成264人死亡,人數還在攀升中,依土耳其地質機構的預計,此次強震將造成超過1000人喪命。

土耳其發生地震後,外交部及我駐土耳其代表處已於第一時間掌握狀況,初步瞭解無我國僑民居住於地震發生區域,亦無我國籍旅行團於災區附近遊覽。外交部已請我駐土耳其代表處向土國政府表達關切之意,並瞭解我國派遣救援隊前往協助之可行性。

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土國災情,隨時告知國人作為旅遊參考,並提醒國人赴土耳其商旅時,應事前掌握當地災情最新情形,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如遇緊急狀況,請即與我駐土耳其代表處聯繫,詳細聯絡資料如下:
一、駐土耳其代表處:
辦公室電話:(國際冠碼-90-312)4367255~6
土國境內直撥:(0312)4367255~6
行動電話:(國際冠碼-90-532)3227162
土國境內直撥:0532-3227162
二、或請撥打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E)

▼土耳其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恐已千人喪生。(圖/取自CN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