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頭鷹的報恩!連續四年送「大禮」報答救命之情


▲貓頭鷹帶「禮物」回來送給牠的貓朋友。(圖/owlpages.com)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聽過「仙鶴報恩」的故事嗎?南非也有一段非常溫馨又可愛的「貓頭鷹報恩」真人真事!一隻貓頭鷹連續4年帶著「大禮」送給一戶家庭,禮物包括老鼠、蛇、小鳥等等獵物,原因是這戶人家的男主人曾經救過牠一命,還悉心照顧牠直到傷口復元。從那之後,貓頭鷹便經常回來探望他,而且不只男主人有禮物,連他家的寵物貓也有一份!

根據外電報導,南非一名男子Chris Pretorius 在4年前拯救了一隻貓頭鷹,並且悉心照顧牠長達2 個月之久。這段期間,貓頭鷹跟男主人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也跟他們家的貓咪成為好朋友。等到傷好時,終於能展翅飛翔,男主人以為牠從此一去不回,沒想到竟然常常帶著「禮物」回來報恩。

▼四年前受傷被拯救照顧的貓頭鷹。(圖/owlpages.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傷勢復元後,經常帶禮物回來報恩。(圖/owlpages.com)

這些禮物對人類而言,看了可能會嚇暈;不過對貓頭鷹來說,都是珍貴的獵物,一心想獻給對牠有恩情的家庭。而且不只送給男主人,連他家的寵物貓也有一份。

貓頭鷹一報恩就是四年,每當牠登門拜訪的訪時,他們家貓咪就非常開心。要是男主人剛好在睡覺,貓頭鷹就會叼著「禮物」到他的被窩面前輕啄,讓他不清醒都難。

▼禮物經常讓人嚇暈,但對貓頭鷹來說都是珍貴的獵物,一心想獻給救命恩人。(圖/owlpages.com)


▲當貓頭鷹來拜訪時,如果男主人還在睡覺,牠就會叼著「禮物」去被窩前獻上,不清醒也難。(圖/owlpages.com)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黃金獵犬用眼神央求主人:可以留下小貓嗎?

時間被凍結 「漂浮貓」優雅在空中翱翔

服務犬遺言:「站不起來也要守護你!」 主人崩潰痛哭

動物園版越獄風雲 日本企鵝翻牆「勝利逃亡」

【影】企鵝團結對抗殺人鯨 巴士創意廣告網友瘋點閱

關鍵字: 貓頭鷹的報恩貓的報恩動物奇聞動物趣聞可愛溫馨貓頭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