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出沒 北市道路擬標誌示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般人行走或穿越道路都會遵守號誌,但動物又如何自處於都市環境?台北市動保處現正考慮,在動物救援頻率較高的12條道路設「當心動物」警告標誌,建立友善城市的另一面。

動保處表示,台北市是個高度開發的城市,因此自成立動保處後,即朝著建立對動物最友善城市之目標而努力,除了積極從事街頭流浪犬貓救援業務外,對於非犬貓類動物亦加強救傷、收容,希望生活於台北市的無主遊蕩動物或野生動物,都能納入動保處的救援範疇。

動保處指出,依今年1至9月1萬多件非犬貓類動物救援案件統計分析,歸納出救援頻率較高的12條道路,分別為民權東路、水源快速(含平面)道路、民生東路、羅斯福路、忠孝東路、敦化南北路、和平東西路、承德路、重慶南北路、延平南北路、信義路、成功路等。

至於街頭救援的動物種類,包括天竺鼠、松鼠、飛鼠、雞、鴨、鵝、豬、貓頭鷹、大冠鷲、鳳投蒼鷹、牛蛙、陸龜、寵物蛇、白鼻心及刺蝟等,牠們可能因為落巢、入侵住宅、誤觸陷阱與高壓電纜、車輛碾壓或撞擊、飼主不小心遺失或惡意棄養等因素,產生潛在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呼籲,民眾開車時,除了當心行人外,也不要忽略了四處可見的流浪犬、貓或野生動物的生命安全,如果發現救援案例,可立即通報動保處(02-87897158)或撥打1999市民熱線。

另外,動保處未來將透過救援數據,提供建構野生動物生態廊道,或做為北市府相關單位於高風險地段設置「當心動物」警告標誌之參考,讓另類的台北市民悠遊自在地活在這個對動物友善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