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南星計畫 增加高雄港後線腹地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南星計畫自由貿易港區位於高雄市小港區,位處高雄市政府填築完成的南星計畫區內,交通部高雄港務局依據環評法規定,於24日在高雄市小港區大林蒲康樂活動中心舉辦「南星土地開發計畫-自由貿易港區第一期」環境影響說明書於提送環保署審查前的公開說明會,邀請相關機關、民意機關、當地龍鳳、鳳鳴、鳳興、鳳林、鳳源、鳳森等里長及民眾共同與會,對該開發計畫提出建議與說明。

高雄港務局表示對於民眾所關心的交通、噪音影響、當地居民就業與回饋等議題予以回應表示於未來環境影響評估過程中均會納入考量。

南星計畫自由貿易港區位於高雄市小港區,為因應海運產業全球化及整合物流趨勢發展,將配合國際新潮港口的設計及物流發展的需求,擴增營運基地及物流產業腹地,以吸引國際廠商、大型物流業者及大陸台商回流投資高雄;預定引進產業包含自由貿易港區核准事業,內容可分為貿易、倉儲、物流、貨櫃(物)的集散、轉口、轉運、承攬運送、報關服務、組裝、重整、包裝、修理、裝配、加工、製造、檢驗、測試、展覽或技術服務等19種自由貿易港區事業,其中,預計將引進的綠能(太陽能)產業的外銷為主,預期可增加超過6,000人的就業機會。

高雄港務局表示該計畫第一期開發,將優先保留原高雄市環保局南星計畫管理中心周邊茂密的樹林植生等綠地,並於臨南星路側規劃有10公尺的隔離綠帶,可減輕開發營運對民眾及生態方面的衝擊;另在交通影響部分,該計畫以加工出口為主,且區位緊鄰洲際貨櫃中心,可直接於港區內運輸裝櫃後外銷出口,對附近的交通影響有限,且未來國道7號完成後,該區域的交通將更為便利。

「南星土地開發計畫-自由貿易港區第一期」將可促進大高雄地區產業發展,增加高雄港後線腹地,並提供更優質的產業環境,提升大高雄整體城市競爭力為目標。因此,該計畫未來對延續發展台灣新經濟命脈有相當適切的助益,高雄港務局表示該局將透過真誠的溝通與協調,懇切希望當地的民眾能全力支持,共同努力為台灣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護達到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