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傷女子搶皮包 讓高市警方沒面子的嫌犯栽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下子,高市警方臉上有光、走路有風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堅如路16日發生的搶匪劃傷被害人雙手搶走皮包案,媒體以「搶案頻傳」大幅報導,讓警方顏面無光,高雄市三民第二分局24日偵破,逮捕涉案的40歲方姓男子,依強盜、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嫌疑人方X進(60年次,無業,經查有殺人、懲治盜匪、麻藥、竊盜、毒品等前科),今年2月份出獄,猶不知悔改,涉嫌於10月16日晚間11時許,自高雄市後火車站竊取機車,並尋找作案目標,在三民區陽明路尾隨一名騎機車女子至陽明路與堅如路口,見該女子回到堅如路住處等候鐵門開啟時,持刀搶刧該女子隨身手提包,並將被害人雙手劃傷,逃離現場。在搶奪過程中,因被害人抵抗,方嫌被自己所持刀子劃傷。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追緝,查出方嫌先於高雄市後火車站竊取機車,再尾隨騎機車的被害人回到堅如路時,持刀搶奪她的隨身皮包得逞,做案機車棄置覆鼎金公墓,為仁武分局澄觀派出所尋獲,專案小組獲報後,經鑑識人員到現場採證,研判歹徒右手有受傷,調閱轄區監視系統發現歹徒於覆鼎金公墓棄車後,當場攔下不知情的機車搭載離開現場,且之前以徒步方式去偷機車做案。

警方鎖定方嫌在屏東縣九如鄉出現後,23日派出三組人員前往該處搜尋,因地處偏僻,原警方約定在九如鄉九如路一段附近會面,其中一組人馬先行到達等候另二組警方時,另二組警力路況不熟,在未抵達約定地前,反見嫌犯騎乘另一部贓車出現,於當日下午3時許順利將其逮捕。

方嫌供稱為避開監視系統,才會以徒步去偷機車做案,16日深夜持刀強盜夜歸單身女子,自己也被所持刀子劃傷,因怕警察追查,所以不敢去就診,警方訊後將全案依強盜、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追查方嫌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由於此案發生翌日(17日),媒體以「搶案頻傳」大幅報導,讓警方覺得顏面無光,方嫌落網後,高市警局發布新聞稿以「狡兔三招逃不出警方手掌心」為題強調,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破案,無疑是給作奸犯科的壞人「當頭棒喝」,也證明警察絕對有信心能提供民眾一個幸福安全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