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剋扣加班費 日商星辰表深圳廠傳罷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手錶星辰(CITIZEN)位於廣東深圳的代工廠,2000名工人疑不滿長期被扣加班費等問題,從17日開始罷工,並與日方管理人員發生衝突。

香港《明報》報導,罷工的是位於寶安區沙井黃埔第二工業區的冠星精密錶鏈廠,專為星辰錶加工手錶配件,共有2000多名工人。工人指出,自2005年開始,資方以「上廁所、喝水」為由,每天剋扣工人工時40分鐘,這40分鐘不算工資,也不給加班費,至今長達6年,而剋扣工人的保險等更長達12年。

工人17日開始罷工,在工廠大門掛上「維權停工、還我血汗錢」橫幅,要求資方依法支付剋扣加班費。工人表示,日方管理員更威脅停發罷工員工工資,又毆打員工,有員工受傷住院。對此,星辰日本總公司未發表評論。

▲日商星辰深圳廠工人罷工,抗議資方長期剋扣加班費。(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