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改餵食法 解決虎獅豹性冷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20歲的東北虎為了吃肉,練成「一尾活龍」。


▲讓黑猩猩經常攀爬,使牠們愈來愈壯,還有的愛上了健身。(圖/取自《信息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動物園去年下半年對園內所有動物施行「幸福工程」,這是一項改善籠舍環境的工程,意外讓平常「性冷感」的白獅、美洲豹、東北虎、斑鼻羚羊、浣熊、獅尾猴,和特別敏感膽小的各種鳥類「性趣」大增,今年集體生了小寶寶。

「年紀這麼大了的東北虎還能產子,我們都沒有想到。」園方人員劉小青告訴《信息時報》記者,東北虎壽命約在15至20歲,20歲的公虎「咪咪」相當於一個60歲的老人,13歲的母虎「黑妹」也是「人到中年」,但兩虎還能生下一對龍鳳胎,圖方歸功於這對東北虎飲食習慣的改變。

園方人員說,以前餵食老虎等猛獸的肉類,大都放置在地上供牠們食用,而去年下半年改變了這種餵食方法,將肉類等置放在支架上,要想吃到這些肉必須爬樹或跳躍。剛開始老虎不懂、不願爬樹,但為了吃到肉,不得不被迫爬樹,爬來爬去增加了運動量,健康狀況和精神面貌都大為改觀,身體強健了,「性」趣就來了。

另外,白獅、美洲虎、非洲獅、浣熊,和各種鳥類等都先後產下寶寶,尤其在廣州動物園,白獅是首次繁殖,鳥類如黑天鵝、斑頭雁、金剛鸚鵡等的繁殖量,起碼是往常的4、5倍,劉小青將此歸功於「幸福工程」。

劉小青說,鳥類約會時也需要「幽靜的環境」,園內搭建的棧道選在湖心島草木相對豐茂的地方,就是為了提供人類活動影響較小的地盤;因為不被打擾,新近引進的鵜鶘等鳥類,才能大膽約會、放心產卵、安心孵蛋。

又如在黑猩猩館,有數名工作人員用粗大的繩索和竹筒編製一道大軟梯,提供黑猩猩攀爬、鍛鍊身體,經常攀爬使黑猩猩愈來愈健壯,一些黑猩猩甚至愛上了健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