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發現「假鴨蛋」 煮熟後可以當球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黑心問題商品不少,哈爾濱現在又出現了假鴨蛋,煮過之後竟然可以當球打。一位劉姓女子在早市買了生鴨蛋回家,煮過之後,竟然變成一團類似橡膠的物品,摔在桌上還能彈回來。不僅如此,將完整的鴨蛋煮熟去殼,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化學的氣味。

《東北網》報導,劉女在南崗區中興街早市一處小販買了20個鴨蛋回家,鴨蛋一元(人民幣)一個,且較一般市售的還大。她回家後,在醃製鴨蛋的過程中不慎打破一個,放進水煮,清澈的水竟然混濁起來,雖然湯水沒有異常味道,但煮熟的蛋白卻變成了橡膠,散發出橡膠的味道。

▼煮熟的蛋白變成橡膠。(圖/翻拍自網路)

可怕的是,劉女再煮一顆完整的鴨蛋,煮熟後去殼觀看,發現鴨蛋同樣散發化學的氣味,蛋體還呈現混濁、暗黃色,不僅不像鴨蛋,捏起來反而像皮球,劉女朝桌子一摔,鴨蛋還能彈起來。察覺被騙的劉女立即返回早市想找老闆理論,但小販早已不見蹤影。

報導指出,劉女買到的「假鴨蛋」蛋白,是用海藻酸鈉、明礬、明膠、食用氯化鈣加水、色素等進行調配而成;蛋黃則是加檸檬黃色素、氯化鈣混合倒入模具形成蛋形即可。至於蛋殼,也是先做好模具,將樹脂、滑石粉等攪拌後倒進模具,反覆搖晃,最後再將「蛋白」、「蛋黃」注入即完成。

▼完整的鴨蛋煮熟去殼,朝桌子一摔竟然會彈回來。(圖/翻拍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