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污2元轉接費 立委:6年4000萬輕鬆撈

我們想讓你知道…咦?原來轉接要收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104查號台6年前開放查號轉接服務,每通市話查號3元,每通轉接成功收手續費2元,中華電信表示,要求查號員主動告知轉接收費2元,但媒體調查發現,410通查號電話中高達394通,查號員問了是否轉接,卻沒告知轉接費要多收2元。立委羅淑蕾指出,照調查結果,中華電信起碼撈了3、4千元;消保官也指違反《消費者保護法》。

《蘋果日報》報導,該報委託「比得利民意調查公司」在5日、6日,由訪員當「秘密客」於高雄市撥打104,查詢490通全台各地公司行號電話號碼,其中410通查號成功、16通查號員未問是否要轉接,其他394通都詢問是否需轉接,詢問比率達96.1%,卻未告知要收2元。

《蘋果》指出,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消保官王德明表示,轉接服務需額外收費就要事先說明,否則即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第4條、第5條資訊揭露規定,消費者可以求償;依據中華電信指全台一年有5700萬通查號電話,轉接的約有456萬通,羅淑蕾指照調查比率,中華電信6年至少撈了3、4千萬,要求把錢吐出來;中華電信發言人李炎松強調,為查號台話務量太大,這是查號員疏漏,並非有意A錢,會加強查號員訓練、懲處相關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