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仆街有理」 仆街少女用照片關懷社會

點評:仆街少女絕非亂仆,吳念真大讚她們仆的是「行為藝術」!

▲第一張合體仆照,吳念真導演激賞,創意與拍攝取景均無懈可擊。(圖/仆街少女提供)

記者黃彥綺/專訪

一張照片,可能是簡單紀錄到此一遊,或者想傳達藝術理念,甚至純粹搞怪Kuso,對於網路爆紅的「仆街少女」而言,一開始是舒壓拍的搞笑照片,但逐漸希望透過照片可以傳遞一些正面訊息「關懷這片土地」,她們仆在豬肉鋪、台中勤美誠品,試圖告訴我們,生活中的點滴都值得留心注意。

其實仆街少女兩個都是相當厲害的高材生,禁慾目前還是台大研究所學生,Karren則是畢業於中山醫學院,尤其是Karren,本來可以當醫師,卻放棄一般人夢寐以求的「師」字輩,決心走自己有興趣的路,她的正職是攝影師。攝影師多半是男性居多,然而Karren有女性細膩的特質,擅長與模特兒「聊天」,甚至還曾經聊到模特兒落淚,捕捉那自然流露的一瞬間,作品往往真實不嬌柔造作,因此不出三、五年,Karren已小闖出名氣。

▲這是剛開始早期的仆照作品。(圖/仆街少女提供)

粉絲數超過十萬人的仆街少女,「爆紅,不是刻意的...」兩個雙魚座女孩搖著頭說,本來只想模仿外國Planking風潮,看著一張張到處仆的照片,感覺很好笑、很舒壓,沒想到貼在自己臉書上的照片,開始被瘋狂轉貼,當好友邀請多到一個數量時,朋友建議乾脆開粉絲團。至於團名的由來?25歲的禁慾忍不住笑說,我跟Karren都很愛看周星馳的片,香港片不都常說「仆街」嗎?加上希望我們停留在少女的青春時期,綜合之下就取了「仆街少女」這個名字了。

拍攝的照片背後有什麼涵義嗎?跟國外拍的有什麼差異?禁慾直說,Karren是個有強烈道德感的人,她認為拍仆照雖然是個人自由,但是如果仆在馬路中、屋頂上,不僅影響別人,更是危險示範,容易教壞小孩子。Karren認真地說著,既然要仆,就仆有意義或是純粹好玩的,但千萬不要去做壞的榜樣!

知名導演吳念真曾經在其舞台劇《人間條件》謝幕時,被拱要他仆在舞台上,吳導也大方直接在台上「仆街」,仆街少女得知後寫信給吳導。Karren說,吳導人非常親切,也相當支持她們,他感慨人們常說「行為藝術」,但真正在生活中實踐的人其實不多,讚賞仆街少女這樣活潑,用行動關懷社會,還曾在廣播節目表示,要向放棄待遇優渥的工作,勇於追求自己理想的Karren致敬。

仆街少女認為,「仆街」只是符號,並非她們真正想傳達的主體,著名的景點,她們會去玩、會拍仆照,但更重要的是,生活週遭本身就有很多元素,那都值得我們去挖掘發現的,像是台北的四四南村,台中的酒廠,或甚至是一些不知名的建築老房子、小巷弄、街道、市場,只要你稍加留意,就會發現處處都有美的足跡。

-->仆街少女粉絲團:www.facebook.com/pkgirls

▲攝於台大校園,禁慾扮成新角色「尖笑蘿莉塔」。(圖/仆街少女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