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長壽榜出爐 台北市居冠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還想不到我接下來的60年有啥計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23日公布國人最新生命表,結果顯示國人平均壽命創新高,較前年提高0.18歲,達到79.18歲。而台北市獲得兩性「長壽榜」冠軍頭銜,平均壽命最低的,則是再度墊底的台東縣。

內政部提到,由於醫療衛生科技進步,加上民眾對於健康日益重視,生存率上升,死亡機率下降。99年國人兩性平均壽命為79.18歲,男性則為76.13歲,女性為82.55歲,較男性高6.42歲,國人平均壽命持續創新高。

在各縣市中,平均壽命以台北市的82.42歲獲得第一高、新北市以80.30歲居第二,壽命最低縣市則是台東縣,平均壽命74.24歲,花蓮縣則以平均壽命74.96歲居於次低。

另一方面,99年國人平均壽命,較美國多1歲,比其他歐洲先進國家低1至2歲;而亞洲鄰近國家部分,高於中國大陸和馬來西亞、菲律賓,低於日本與南韓、新加坡,結果顯示國人平均壽命延長水準高,與許多先進國家差不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