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淚灑東京影展 徐若瑄今代表陸團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台灣電影代表團在東京國際影展遭打壓,使得台灣演員無法走星光大道,讓盛裝打扮的女星徐若瑄哭了。事隔一年,Vivian再度出席,則是以中國電影週成員出現,由於前一晚還在大陸參加金雞百花電影節,結束後一路趕到東京,沒時間洗頭得她,還不忘開玩笑表示自己有刷牙,要大家不要怕。

根據《中央社》報導,今年大陸代表團由廣電總局電影管理局副局長喇培康領軍,在介紹徐若瑄時,指出她是來自「中國台灣地區」漂亮優秀的女演員,還稱讚Vivian在中國拍了許多電影,這次主演的《星海》中,扮演星海的母親,演技非常細膩感人。

▼女星徐若瑄以一襲紫藍色低胸小洋裝,現身東京影展中國電影週。(圖/中央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酸說這次怎麼沒有哭哭,這樣阿宅不會喜歡;還有人表示,今年官方沒派人,不用擔心被矮化;更有網友痛批,牆頭草的藝人,比選邊站更令人噁心。不過,也有粉絲認為這是在抹紅。

事實上,在去年的東京影展上,因大陸代表團團長江平堅持我方一定要以「中國台灣代表團」名義走星光大道,導致雙方爆發口角衝突。當時在電影《茱麗葉》擔綱女主角的徐若瑄,在記者會上忍不住悲從中來淚灑會場,畫面傳回台灣讓許多網友抱不平。

徐若瑄雖然獲得台灣網友的聲援,卻引起大陸網民的不滿,揚言要杯葛她在大陸的表演。事後Vivian也透過律師澄清,當時是基於其親人健康因素,以及隻身在異地工作壓力累積所突發的情緒問題,與無關任何政治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