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專案竣工 郝:將南港發展成更大的信義計畫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3日出席「南港專案工程竣工暨市民大道通車典禮」,在致詞時他特別感謝南港專案鐵路地下化工程施作28年來犧牲奉獻的工程人員們,更感謝沿線居民的體諒與配合,還有中央政府、立委與市議會的支持,他相信在南港三鐵共構車站與市民大道六、七、八段的完工通車後,台北市將得以邁入國際大都會之林。

郝龍斌說,他相信新的市民大道與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不但會讓周邊居民的生活更方便、出行更安全,而且,沿線老舊空間的活化、都市再生的效益,都會越來越明顯。市府以「將南港地區發展成更大的信義計畫區」的信心,為南港地區打造更美好的未來發展前景。

郝龍斌表示,隨著台北市內鐵路地下化的工程逐步完工,減少許多鐵路平交道的意外,也造就今日台北都市空間的活化。

交通部鐵工局相關人員也引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冲、交通部長長毛治國與郝龍斌參觀「無縫接駁轉乘」,未來民眾從捷運南港站即可直接前往台鐵及高鐵站區購票轉乘台鐵及高鐵列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典禮結束後,郝龍斌並與出席典禮的陳冲、毛治國等中央政府首長一起參與「南港松山鐵馬行」活動,與數十名參與市民一起騎乘公共腳踏車從南港站沿著市民大道騎至距離3.2公里外的台鐵松山車站,除宣誓節能減碳的概念,一起體驗新的市民大道帶來更便捷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