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單車技術大提升 身障環島勇士克服屏東壽卡難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impossible is nothing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與台中市政府的支持下,25名身障環島勇士16日於中興新村接受施顏祥部長授旗後正式展開環島行程,沿途經過經濟部嘉義創新園區、 台南、高雄與屏東等,在第二代電輔式身障自行車的輔助下,22日已順利度過單車環島急陡的屏東壽卡魔王路段,象徵身障自行車技術又向前邁進一步。

▲屏東壽卡是單車環島必經的難關之一(圖/翻攝自屏東縣單車推廣教育協會網站)

身障環島車隊21日離開台灣西部,正式進入花東地區,從屏東到台東的路程中必須先克服壽卡難關。從屏東牡丹到台東金崙均是上坡,至壽卡的海拔高度約 500公尺,緊接著又是連續10公里的下坡,通過此地形考驗即是身障自行車能商品化的最佳證明。環島車隊22日抵達花蓮經濟部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亦邀請花蓮縣身障協會試乘第二代電輔式身障自行車進行互動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支持下,身障自行車研發初期即已建立行動輔助身障自行車主體結構、傳動、離合、制動系統的整合應用技術,且大幅改善現有傳動系統整合不良之缺點。

環島車隊抵達花蓮時,也同時邀請當地的身障團體試乘身障自行車,以獲取更多不同使用者的建議回饋。自行車研發中心總經理梁志鴻表示,環島期間特別安排工程師隨行的用意,在於需瞭解各種路況的騎乘情形,同時檢測與驗證第二代身障自行車的功能,使其更臻完善,未來也將積極尋求廠商合作製造生產,造福更多身障朋友。

環島勇士們在經濟部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稍事休息,聽取輔導成果簡報。該中心集結經濟部底下跨法人來聯合服務與輔導當地廠商,以應用產品開發服務與創新技術發展,推動在地特色產業並達到東部傳統產業創新加值。因此這次特別邀請身障環島勇士現場體驗成果。其中,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是以東部水資源為其發展核心之一,利用抽取太平洋的深層海水,經海水淡化、分水調控技術與水質檢測後,開發出機能性原料水做廣泛運用,例如女生常用的化妝水、面 膜、精華液等,因此特別招待這群身障環島勇士們實地飲用富含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海洋深層水,以適時補充他們環島所需的能量與體力。

此外,身障環島勇士們也參觀東產中心內其他輔導廠商成果,了解台東阿美族傳統食物富含蛋白質、鈣、鐵、磷、與多種維生素,以及具有清熱解毒、補中益氣的樹豆,是如何與偉雄實業與樺偉生物科技二家廠商結合,以運用獨門的發酵和萃取技術,取出其中的機能性成分,製成樹豆膠囊。同時實地試吃外銷日本的樹納 豆,很驚訝樹豆能牽絲、卻沒有納豆的異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