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網壇好消息 盧彥勳謝淑薇三星盃奪冠 

點評:台灣好棒!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網壇今天傳出好消息,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韓國首爾的三星盃挑戰賽中,擊敗同胞好手王宇佐,拿下冠軍,女將謝淑薇也在女單決賽中力克櫻花妹,奪下后冠。

盧彥勳在美網賽後,仍馬不停蹄四處征戰,來到首爾後,已經處於兵疲馬困狀態,賽前盧彥勳背傷和腳傷同時發作,但他仍堅持負傷參賽,從男單賽事一路晉級,擊敗各國好手挺進決賽。

在男單決賽中,盧彥勳遭遇同樣來自台灣的王宇佐,第一盤就展現奪冠企圖心,王佐宇也發揮韌性,打到7比5才由盧彥勳拿下首盤,第二盤台灣一哥延續首盤的氣勢,沒給對手太多機會,以6比3拿下第二盤,終場就已直落2的成績拿下單打金盃,也笑擁今年第二冠,賽後盧彥勳不吝於稱讚同胞好手的表現,「王佐宇打得很棒,場上氣氛十分融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在三星盃決賽中,以直落二擊敗同胞好手王宇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盃今年首度舉辦女子單打賽事,總獎金2萬5000美元(約台幣76萬)。女單決賽中,謝淑薇贏得輕鬆寫意,靠著犀利的發球,與網前伶俐的腳法,讓日本對手瀨間詠里加吃足苦頭,最終謝淑薇就已6:1,6:0的成績,順利摘下后冠,笑納2940(約台幣8萬8千元)美元獎金。

關鍵字: 盧彥勳謝淑薇三星盃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