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述日學者評論 金溥聰:蔡英文可愛卻不可信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表示,在大阪的一位日本朋友告訴他,前一天日本現代中國研究學年會中,一位日本學者表示,他觀察台灣這次選舉,下了個評語:「馬英九總統不可愛,但可信賴;蔡英文主席可愛,但不可信賴。」這樣的說法,應該是由於蔡英文主席的領袖養成過程不足,又常常在政策上反覆不定、立場180度旋轉、前後說法不一致,表現出令人不安心和不放心的特質,才會給人這樣的印象。

金溥聰是在23日於日本大阪返台前記者會上,作出以上表述。

金溥聰說,選舉時雙方陣營都有質疑對手的權利,但應該提出具體內容和證據。然而,民進黨喜歡用他們傳統的選舉方式、用揣測和抹黑的方式,攻擊國民黨。他舉例,他在美國時曾提及兩岸和平協議,但民進黨刻意誤導,好像是他本人首先拋出兩岸和平協議的議題。他澄清,事實上,兩岸和平協議在2005年連胡會就已經由連戰榮譽主席提起,後來在17全、18全國民黨代表大會,也都被列入國民黨政綱,早就不是新的議題。然而,民進黨卻故意扭曲成好像「臨時拋出」,斷章取義、貼標籤、戴帽子,這樣的選舉方式,是民主倒退的行為,對國家進步沒有任何正面影響。

而針對媒體提問,關於馬英九總統在黃金十年記者會上提出和平協議的始末,金溥聰表示,根據他的了解,和平協議只是馬總統黃金十年系列記者會中,針對兩岸關係和外交主題中的一個項目。準備議題的幕僚們認為,這並非一個新的主張,並沒有想刻意凸顯這個議題。馬總統當天是針對媒體提問時,才進一步說明想法。

金溥聰澄清,他對黃金十年記者會有列入和平協議之事,並不知情。對手刻意要把他標籤化、扭曲成幕後發動此議題的角色,他強調,他事前完全不知情,不知道黃金十年的記者會中會談到和平協議,請民進黨不要爲了轉移焦點,刻意把他當作攻擊目標,惡意栽贓指控。他強調,只要提出他有任何濫權或逾越分際的具體事證,他都願意接受公開檢驗。他特別指出,他的承諾與蘇嘉全不一樣。蘇嘉全也說願意接受嚴格檢驗,但每次有人提出事證,他就轉移焦點,推三阻四、避而不談,並攻擊國民黨作為回應。

至於民進黨要求馬總統一週內進行雙英會、討論公投修法,金溥聰表示,修法乃是重大議題,一切應經正常程序。他說,對方提出這樣的要求,提出時間表,完全是爲了自己選舉考量規劃,實在沒必要隨對方腳步起舞。這麼重大的議題,是談到爲了未來十年可能要面對、去思考的,而不該在這麼短時間內配合民進黨選舉步調倉促立法,國民黨不配合民進黨的選舉考量,他們又扭曲事實、猛烈攻擊。他相信這件事情選民看在眼裡,自有公論。

離日前記者會上,金溥聰也特別感謝此行日本政界友人、學者和僑界的熱情招待。他表示,這幾天和日本政界友人會談,他們都高度肯定馬政府的務實,不追求表面外交,而著重實質外交的深化落實。他說,訪問團此行會見麻生、鳩山和森喜朗三位日本前首相,以及八十幾位國會議員,收穫豐碩,也針對台日關係,有非常深入交換意見。金溥聰也轉述,訪問團團長曾永權表示,有關台日開放天空協議,應該也快會有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