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調不綠還擺伯公樹 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開張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位於板橋區的全國競選總部在23日開張,上午10時開放媒觀參觀內部設計,入口處的「小英客廳」聳立著象徵庇護台灣的「伯公樹」,相當顯眼,內部裝潢還大膽使用黃色的色系。民進黨表示,總部空間設計是上下兩層樓、共500坪的空間,裡頭的硬體設備都是支持者捐贈或者是以租用方式取得,就是希望以最節儉的方式發揮空間使用的最大效益。

▲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圖/蔡英文競選總部提供)

今天上午,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偕同競選總部設計師熊宜一、林龍如等人,帶領媒體走入總部大門,一開始是迎接來自八方而來賓客的「小英客廳」,而在客廳的中央則聳立著象徵庇護台灣的「伯公樹」,伯公樹向外延展的茂密枝葉猶如台灣的地形,而散布在旁的LED燈泡則是象徵金門、澎湖、馬祖和蘭嶼外島,抬頭仰望,全台景象盡收眼底。設計師熊宜一在解說時表示,先人在開闢土地時會以一棵伯公樹為中心點,向外延伸,而在蔡英文競選總部設立這棵伯公樹,就是希望台灣民眾的祈願,能夠順著樹形攀岩而上。

競選總部一樓的空間配置是開放且通暢的,伯公樹旁的電視牆提供最即時的各地新聞,而小英客廳向右,是記者休息區、志工休息區、小額捐款部;而在小英客廳左處,經過活動紀實走廊,旁設有小英商號,延伸至戶外騎樓的則是小英之友會與客家後援會的工作站與補給區。

步行到二樓則是黨部工作人員的專用空間,以選情大廳為中心,環繞配置全國競選總部辦公室、新北市競選總部、全國幹部會議暨催票中心、蔡英文與蘇嘉全辦公室、會客室與特勤隨扈執勤區。整體空間以白與灰的色調為基礎,烘托六對「TaiwanNext」的鮮黃色箭頭標誌,象徵競選訴求持續發酵,並鼓舞工作人員的精神士氣。

熊宜一並指出,在設計競選總部空間時,為展現珍惜小額捐款的熱情,硬體設備盡量以租用取代購置,包括室內照明租用LED燈具,衛生設備採用二段式節水馬桶,平常以吊扇取代冷氣空調,地面維持既有狀況不再做額外裝修,工作人員辦公桌椅皆為租用,將最有效的資源發揮最大的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