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龍藉泉被控勾結神壇 台北榮總反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嘉義腎臟病患者余登煌因活體腎臟移植往生,他的妻子指控台北榮民總醫院移植外科主任龍藉泉曾建議尋求神棍,台北榮總23日表示,龍藉泉與神壇勾結收受金錢絕非事實。余太太對於榮總的說法表示無法接受,不排除提告。

據《蘋果日報》報導,50歲的第一型糖尿病合併腎衰竭患者余登煌,今年7月28日在台北榮總進行活體腎臟移植,捐贈者是余太太,移稙過後余登煌狀況一直沒有好轉,無法排尿,於是求助神棍,因未配合法事索價16萬元,余登煌在10月7日往生,余太太質疑醫師勾結神棍。

台北榮總今天回應表示,龍藉泉很遺憾發生此事,手術前移植團隊都會與病患及家屬充分溝通,也詳細說明各種可能發生狀況,並盡心盡力全力救治病患。龍藉泉在醫院常見家屬無助,出於善意建議尋求宗教寄託,而神壇任何作為龍藉泉並不知道,余登煌是糖尿病合併腎衰竭,術後因嚴重排斥導致死亡,並無疏失。

榮總表示,龍藉泉進行肝、腎等移植已經超過23年,累積案例達數百例,曾拯救無數病患與家庭,並曾說服家人同意將中風腦死的兄長捐出組織,他深刻了解許多家庭苦等器官,渴望健康的心情;對於病患余登煌術後仍往生的情事,他感到遺憾。榮總說,龍藉泉過去為宣導器官捐贈曾與台灣藝術大學共同製作「打勾勾」宣導影片,網上點閱高達76 萬人次,成功將器官捐贈觀念深植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