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日學者說蔡英文可愛、但不可信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23日結束訪日行程,他在離開前的記者會上表示,有日本學者觀察台灣這次選舉,下評語指總統馬英九不可愛、但可信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可愛、但不可信賴。

金溥聰結束訪問日本東京、大阪的5天行程,23日離開前在大阪召開記者會,表示有日本朋友告訴他,前一天舉行的「日本現代中國研究學會」年會上,一位日本學者說,觀察台灣這次選舉,認為蔡英文在政策上反覆不定,常常前後說法不一。

金溥聰表示,日本學者下評語指出,「馬英九不可愛,但比較可以信賴;蔡英文可愛,但比較不可以信賴。」

▲金溥聰23日離開日本大阪前召開記者會。(圖/中央社)

金溥聰說,近1個月,台灣各媒體及國民黨內部民調,馬總統穩定領先,但選舉瞬息萬變,還是要步步為營;他先前訪美談及兩岸和平協議,是2005年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到大陸參加國共論壇就提出的想法,並在國民黨第17次及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列入國民黨政綱。

他說,兩岸平和協議是重大的事,要談未來10年可能要思考的問題,馬總統再三強調沒時間表,不一定要在未來10年內進行;他很清楚馬總統的理念,但民進黨硬要扭曲事實。

金溥聰表示,這次到日本與3位前首相、80多位國會議員會面,大家都高度肯定馬總統上台後對日關係有所突破,這是前總統李登輝時代及民進黨執政無法辦到的。金溥聰也轉述訪問團長曾永權的話說,有關台日開放天空航空協議,應該很快會有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