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給潘瑋柏「鼓勵新人」 龍劭華:大便!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百年金鐘最爆冷門的,當影帝獎項莫屬,呼聲高的熱門人選如金士傑、溫昇豪等通通摃龜。評審解釋,因為金士傑已經得到多肯定,還得過國家文藝獎,影帝頒給潘瑋柏算是鼓勵新人。同樣是入圍者的龍劭華聽聞原因後,直嗆:「大便!」

▲龍劭華(右)對於影帝讓給潘瑋柏,直言:「不爽!」(圖/記者賴郁泰)

當台上公佈得獎者為潘瑋柏時,坐在台下的4名入圍者金士傑、龍劭華、溫昇豪及張孝全,全都笑不出來。儘管評審解釋是為了鼓勵新人,但金士傑明明是第一次入圍金鐘,卻只因為評審有「他得獎無數」的錯覺,就這樣與影帝擦身而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瑋柏獲影帝,龍劭華也直呼「太悶」,嗆評審給獎必須給的實至名歸,要讓入圍者心服口服,「我輸得不爽,這金鐘一文不值,是個大便。」他還說,如果自己是輸給金士傑,絕對會起立歡呼。

▲潘瑋柏得獎激動歡呼,但不論網友還是其他入圍者,都對結果不太滿意。(圖/巨室音樂)

而頒獎呼聲最高的《犀利人妻》,最後只抱回女配角獎和行銷獎。製作人王珮華難過地說:「難道以後我們都拍收視率低、但會得獎的戲?」三立總經理張榮華也表示,就是要有票房、收視,才會有資金推動文創。

另外,4度入圍都摃龜的溫昇豪呼籲,評審制度應該透明化;綜藝大哥邰智源也開砲,「不能因為一個新人演得很好,跟其他老人不同就給他獎,那些很好的老人怎辦?應該像金曲、金馬增設新人獎,這不公平嘛。」

▲溫昇豪得獎呼聲高,但今年第4次入圍仍槓龜。(圖/記者賴郁泰)

▲「戲精」金士傑以《瑰寶1949》首度入圍金鐘,卻因「得獎太多」痛失影帝。(圖/公視)

▼你覺得潘帥爛還是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