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府甜姊兒 林梅蓁、陳郁菁常被「虧」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是甜姊兒,又是空姐代表,公務單位打美女牌,很懂得行銷。

中央社訊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2名女服務員林梅蓁、陳郁菁,因為年輕、臉上永遠帶著笑容,被同事稱為微笑甜姊兒,許多民眾指名要和她們洽公,經發局將她們的人物立牌放在大門口,成為政策宣傳最佳利器。

75年次,綽號「梅子」林梅蓁到經發局服務2年,許多男性民眾見她笑容可愛,都忍不住塞上巧克力、小餅乾,還有人每次到新北市洽公,都會順便買飲料送到經發局,只為了見她一面。

林梅蓁曾向一名民眾收身分證影本,對方卻說,「我身分證給你,你的識別證也要給我影印才公平。」讓她好氣又好笑。面對層出不窮的「私人問題」,她的訣竅就是以萬年不變的微笑因應,「都說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句話很好用。」

72年次的陳郁菁號稱經發局的「空姐代表」,面對很多複雜的申辦程序,她總有十足耐心,帶著民眾一步一步填完表單。曾經有民眾連電腦都不會用,更不懂如何到網頁下載文件格式,陳郁菁只好用傳真請對方填寫,再幫忙輸入電腦。

陳郁菁碰到有民眾「照三餐」打電話給她,不斷詢問相關的細節,每次都要講解半小時以上才能掛上電話,但她仍始終保持平和語調。她不諱言會有些不耐煩,但她已經學會忍耐,等到掛掉電話後,再痛罵、找人抱怨也不遲。

林梅蓁和陳郁菁現在是經發局「賣鴿蛋」,即閩南語諧音「不用等」服務的最佳宣傳利器,人形立牌就擺在大門口,所有洽公的民眾都能看到他們甜甜的微笑。經發局說,「賣鴿蛋」是速件服務,民眾可以隨到隨辦,減少往返奔波的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