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紐西蘭貨輪觸礁漏油 網友織毛衣救企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貨輪雷納號(Rena)5日在紐西蘭北島附近海域觸礁擱淺後,燃油外洩至海中,導致當地生態嚴重遭到破壞。因此紐西蘭一家販賣毛線的商店就在網路上發起活動,號召網友織毛衣給企鵝穿,以防牠們在整理羽毛時,誤食有毒的油。

雷納號撞上暗礁擱淺後,大約有130公噸到350公噸的燃油外洩,並大量漂流到紐西蘭海岸上,雖然當地已經派人前往清理油汙,但是據統計,已經約有1000多隻海鳥因此喪生,其中包括當地的藍企鵝。

位於納皮爾(Napier)的一間毛線商店在網路上發起活動,說明織法和尺寸,號召網友用毛線打造企鵝專屬的工作服,讓牠們可以穿上保暖,並且防止牠們在整理羽毛時,誤食到有毒的油汙。此活動發起後,毛線商店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有如「洪水」般多的工作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衣不但可以保暖,還能夠讓小企鵝不因整理羽毛誤食油汙。(圖/取自msnbc.com)

▲穿上毛衣的小企鵝模樣十分可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企鵝身上密集且微小的羽毛就像是防水的潛水衣,但是當受到油汙汙染時,不但水可以滲透進去,連冷空氣也可以穿透,就像是在「潛水衣上戳洞」。

▲毛衣商店除了號召網友織毛衣,還說明織法和尺寸。(圖/取自Skeinz網站)

▲網友陸續織出多款毛衣拯救企鵝。(圖/theyarnkitchen.blogspot.com)
→欲幫助企鵝及圖片來源網站

關鍵字: 企鵝毛衣紐西蘭漏油觸礁可愛救企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