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6千隻水鳥突暴斃 屍體綿延3公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安大略省休侖湖(Lake Huron)畔的喬金灣(Georgian Bay)竟有大批水鳥暴斃,屍體綿延3公里,當地警方彼得(Peter Leon)指出,22日暴斃的水鳥數量約有5、6千隻,懷疑可能是和肉毒桿菌中毒有關。

據悉,安大略省每年某到一個時間,5大湖就會出現魚類和野生動物大量死亡的狀況,近年來最大的一次在2007年,發生在安大略湖,當地衛生單位表示,這是肉毒桿菌中毒的緣故。

衛生單位解釋,5大湖中E型肉毒桿菌病毒因湖底沉澱物病毒產生,湖底病毒釋出毒素,進入水中的食物鏈,水鳥吃了被病毒感染的魚所以死亡。

儘管加拿大衛生署表示,被肉毒桿菌感染的魚類,煮熟或是適當處理就能食用,不過當地警方已經警告家長,不要讓孩子和寵物接近這些暴斃的水鳥群。

▼加拿大6千隻水鳥暴斃,當地衛生單位認為是肉毒桿菌中毒。(圖/翻拍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