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推薦不實須負責 立委提案不罰素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部落客為產品寫推薦文,常引發網友追隨,卻也傳出不少糾紛,而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4日將審查公平交易法修正草案,立委提案針對有收取報酬的推薦者,若代言不實,須負起連帶賠償責任,但能證明未獲報酬者則不適用。

國民黨立法委員趙麗雲指出,目前的公平交易法規定,不論是名人或素人(一般民眾)只要代言不實,都須負起連帶賠償責任,但事實上,大部分的消費爭議都來自知名人物或專業人士代言,素人可能被利用而不自知,又沒收取任何報酬,以相同標準究責並不公平。

趙麗雲提案,推薦者的連帶賠償責任,應該限於名人。國民黨立委羅明、江玲君等人也認為,廣告推薦者若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也應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但能證明未獲報酬或贊助等對價關係者就不適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